黑暗中的光

好久不见

第十一章

两人回到家,邰伟先去洗澡,方木趁着邰伟洗澡的时间拿出手机摆弄了一会儿。邰伟很快就洗完了,方木放下手机去洗。方木刚离开手机就响了两声,邰伟下意识地瞄了一眼方木的手机,是一条短信——发件人12306,订票信息确认。邰伟这才仿佛才突然意识到,案子破了,方木也该走了,以后不知道要多久才会再见一次了。邰伟有些慌乱地使劲擦了擦自己的头发,然后赌气般地扔下毛巾,把自己摔到床上。

方木洗完回来,看见邰伟湿着头发躺在床上,枕头已经被沾湿不小一片了,皱了皱眉:“怎么不擦干就睡,晚上吹了空调小心头疼。”

“诶多大事儿啊,以前也经常这么睡,哪儿那么娇贵。”

方木不再理会邰伟,擦干了自己的头发,关了灯又插上小夜灯,躺下准备睡觉。一直沉默着的邰伟在方木躺下之后突然出声问到:“那个……你是不是要走了?”

“……是。”方木一直在回避这个问题,他强迫自己把精力放在案子上,案子刚破就急匆匆定了火车票准备离开,内心却又逃避着邰伟,不想让邰伟知道自己就要离开了。至于原因,方木不想深究,也不敢深究。现在,邰伟直接问了出来,方木索性一股脑说了:“三天后下午两点的车票。”

“这么快?还想带你在J市玩两天呢……”

“你忘了我研究生就是J大的,J市好玩的地方早就去过了。……我来这儿快半个多月了都,那边还有课,不好一直拖着,还是早早回去好。”

“也是……你现在还是方老师呢。怎么样,当老师有意思么?”

“……没什么有意思没意思的,都是一样做。不过,能看着他们继承我的思想,在未来的一天走出去,成为一个警察,也还不错。”

“你喜欢就好。……睡吧,回来我去车站送你。……木木……晚安好梦……”

“嗯,晚安好梦。”

“对了……走之前,一起吃个饭吧?”

“好。”

方木走的前一天晚上,邰伟请方木和专案组的所有成员一起吃了顿饭。一是案子破了大家都很辛苦,邰伟身为局长请大家吃饭犒劳一下也是应该的;二就是为方木践行。大家知道方木要走了,都一个劲儿地给方木敬酒,专案组的人其实都挺佩服方木,没有方木他们估计还得忙好长时间不说,挨骂更是少不了的。但是方木有伤,邰伟便替方木喝了所有的酒,再加上别人敬给他的,一顿饭吃完邰伟早就喝得人事不省了。

方木费好大劲才把邰伟连拖带拽弄回家,路上邰伟已经吐过了,方木累的要死,出一身汗黏在身上,实在没劲再折腾邰伟,直接把他扔在床上。刚站起来想出去抽根烟再洗个澡,就被邰伟一把抓回去按在床上。邰伟喝多了没轻没重,方木被按得难受,胳膊伤口被蹭到了,疼得嘶地抽了口凉气,挣了两下,就听邰伟在耳边含混地说:“别,别走。就……嗝……就睡这儿,你别怕,做噩梦我叫你,我保护你,睡……”


不好意思啊,我知道这一章严重缩水,实在对不起QAQ【跪】今天下午顶着大太阳体能测试,作为一个体能废连跑带跳一套下来感觉半条命都没了……脑子也跟着丢在操场上没拿回来,撸了一晚上就撸了……这么点ORZ……

好吧,错了就是错了,不许找借口……诚恳地对不起大家QAQ

评论(7)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