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中的光

根据第二季网剧小剧场改编的同居段子第三发

9.方木坐在书桌旁查资料,邰伟不知是在翻什么,悉悉索索像是房间里进了一只大老鼠。
方木终于忍无可忍,问了一句:“邰伟,你到底在找什么?!”
“我的袜子!诶你说我就纳了闷了,我这袜子好好的能上哪儿去?这都是这个月失踪的第三只了……”邰伟挠了挠头。
“……”方木沉默地扭开头,心说:就你那袜子东扔一只西扔一只不丢才怪!
邰伟继续翻箱倒柜找袜子,方木安静不下来,干脆开始读资料:“邰伟,你知道么,全世界每年就有800万失踪人口,而且这个数量还在逐年增加。至今为止,我国公安部共破获了一万四千多起儿童绑架案和一万七千多起妇女绑架案,解救了两万四千多名被拐儿童和两万九千多名被拐妇女。但这依然远远不够。现在的民众对于人口失踪案多有误解,认为超过24小时才能报案,还有很多人出于各种原因不愿意报案……”
“停停停!停,停——我换个地方找,你别念了成不,唉,我就是公安警察,案子怎么办我还不清楚么,真是的……”
邰伟去别的地方继续寻找袜子,方木笑了笑,走到邰伟床边坐下,拿起枕头抖了抖,又抓起被子抖抖:“我的意思是啊……你慢慢找,只要愿意找,肯定能找到的。”方木说着,从邰伟的床缝里揪出一只袜子,嫌弃地扔到一边。
邰伟过了一会儿也拿着一只不知道从哪个角落翻出来的袜子走到床边坐下,方木皱了皱鼻子,一种奇特的刺激性气味立刻钻进鼻腔,方木赶紧捏着鼻子走开。
邰伟把袜子凑到鼻子边嗅了嗅,被呛地咳嗽两声。但是加上被方木揪出来的那只,这已经是他能找到的唯二的两只袜子了,邰伟不得不把它们穿上。
刚穿了一半,方木把一双没拆封的新袜子扔进邰伟怀里,没好气地说:“穿这个!你那陈年的老袜子都快成精了!”
“哎,谢谢木木,还是你知道心疼人!”
第二天,邰伟拎着一兜菜进门,方木躺在他自己的上铺看书,下铺邰伟的床上放了个塑料袋,里面装了五六双新袜子,窗户前面还晾了几双刚洗干净的袜子。
邰伟把菜往桌子上一放,冲方木喊道:“木木,今天你是想吃鱼还是想吃排骨?”
“都想吃。”
“好嘞,等着,哥给你做啊!”
10.邰伟睡得迷迷糊糊,隐约听到方木问了一句:“……意思?”
“嗯?……”邰伟应了一声,眯着眼睛带着三分清醒七分睡意问了一句:“木木?……还没睡呢?”邰伟坐起来伸了个懒腰,又清醒了两分。
“标记……每个标记都有自己的含义……这个标记,到底是什么意思?”方木眉头紧锁,喃喃自语。
“啊……?”邰伟揉了揉眼睛,看清楚墙上画了六芒星,六芒星中间画了一个字母“S”。
“这是你画的啊?这个是……死亡囚禁?”邰伟不负责任地随口乱猜。
“反人类组织?”
“纹身爱好者?”
“邪教?”
“禁室培欲!”
“……啊?”方木听到这个词愣了一下。
“……啊什么啊?”邰伟顿了一下,像是突然意识到自己刚才说了什么,捂了一下嘴,大声说道:“我的天哪!唉,哥只能帮你到这儿了,我去嘘嘘啊~”
邰伟趿拉着拖鞋顺手拽了一长溜卫生纸去上厕所。方木看着邰伟的背影无奈地扶额,想继续思考案子,思路却已经被邰伟带偏了,只觉得一阵强过一阵的困意向他涌来。
邰伟过了好久才一瘸一拐地回来,一边推门一边说:“唉,幸好我拿的纸多,突然就拉肚子了,腿都给我蹲麻了,木木……啊。”邰伟把后面的话憋回了肚子里,因为他看到方木已经趴在书桌上睡着了。
邰伟走到桌边,轻轻推了推方木:“哎,木木,怎么又睡这儿?起来起来,去床上睡,快去!”
“嗯……?哦……”方木站起来,但又没完全醒,模模糊糊听到邰伟说了“睡”和“床”,就摇摇晃晃地走到床边,顺势一躺。
邰伟收拾好书桌,关了台灯,一回头就看到方木已经拱进自己的被窝里睡着了。邰伟走到床边,嘿嘿笑了两声,小声念叨:“你还睡得真快,得,晚安吧。”说完帮方木关了床头灯,借着手机的光爬上上铺抖开被子睡觉。
方木晚上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里邰伟一直抱着他,很热,方木推开了邰伟。但是没过多久又开始冷,方木不得不再次主动抱住邰伟……
早晨方木被闹铃叫醒,爬起来愣了一会儿,突然发现自己坐在邰伟床上,怀里还抱着邰伟的被子。方木拎起手中的被子,凑近闻了闻。被子上沾染了邰伟身上的烟味儿和汗味儿,方木突然就知道了他为什么会做那个奇怪的梦。方木嫌弃地丢开手中的被子,站起来,想了想还是叠好了放在床尾,然后迅速爬回自己的上铺——不出所料,床上是一团被邰伟揉得像咸菜干似的被子。方木再次一脸嫌弃地抓起被子抖了抖。
“哟,怎么,不乐意啊?昨晚上可是你先占了我的床!”邰伟把烧好的开水倒进泡面碗里盖好盖子,拿了一把小眉剪走到床边的镜子前开始……修整胡子。
方木一边叠被子一边抱怨:“你那被子都一个月没洗了!”
“你不也没洗?”
“……”方木忿忿地把叠好的被子放在床尾,手碰到了一个纸袋。
“哎,对了,昨天忘记了,这个给你!”方木把纸袋递给邰伟。
邰伟以为是方木又给自己买了什么东西,笑着伸手去接:“什么啊?”
“唐小姐听说您的袜子经常性失踪,特意让我转交给你的。”
“谁?唐悠?!”邰伟一听嗖地把手抽回来:“不要不要!你快还回去!谁啊!这么多事!怎么连我丢袜子的事儿都给她说!”
“邰队长,上次您喝多了,自己说的。”
“啊……我自己……”邰伟挥了挥手:“那也不要!你上次给我买的就够穿了。……哎木木,你不会是吃醋了吧?”
“嗯……”方木放下纸袋,饶有兴趣地趴在上铺的护栏上,低头看向邰伟:“我从你的表现中看到了恐惧。”
“你看错了!你上次就没看对,非说我产生了性欲!本来没事儿,你一说就有事儿了”
“……”方木想起来上次的事情就有些咬牙切齿,后腰隐隐作痛。“我看你就是女性恐惧症,因为你曾经有一段回忆不怎么美好的男女关系,导致你现在只要遇上一个对你有一丁点好感的女性都会唯恐避之不及。”
“什么?女人恐惧症?没听说过,我啊,就听说过方木恐惧症!症状就是一听你说这乱七八糟的学术问题我就怵的慌,你就跟我小学班主任似的。”
“那邰伟同学,我给你的书你看完了么?”
“哦,书啊……”邰伟顿了一下,收起眉剪,冲方木勾了勾手:“哎,你下来一点!”
“干什么?”方木听话地俯下身凑近邰伟。
邰伟在方木俯身的时候突然亲了上去,然后坏笑着走开,走到桌边端起泡面吃了一大口:“唉,暴露疗法,就是好用,以后得常用啊!”
“什么暴露疗法?”方木突然被邰伟亲一下脑子有些短路。
“这不是你们心理学上一种治疗恐惧症的疗法么,直接把患者暴露在他最恐惧的场景里。此外还有系统脱敏疗法,与厌恶疗法恰好相反。”邰伟又吸溜了一口面:“嘶——方木恐惧症,那当然得多和你接触才能治好了,你看我现在对你一点都不恐惧了吧?不过为了达到彻底治愈的效果,我觉得咱俩还得进行多次、深入的交流!”
“你还知道系统脱敏疗法?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我可是按你说的方法把那几本书都看完了。我不能让你个臭小子看不起啊!”
“表现不错,加个蛋!”
“我想吃肠。”邰伟说着把最后一筷子泡面塞进嘴里。
“我想吃蛋,你再给我煮一碗。”
“你想吃蛋啊?正好,哥这儿有现成的,热乎的,俩!吃完咱俩就开始第二疗程,深入交流。”邰伟说着拍了拍裆部。
“去你的!”方木脸红了一下,面朝墙躺下不再理会邰伟。
邰伟哈哈大笑,笑完了又接了一小锅水放在火上。
十分钟后,方木闻到了一股诱人的香气。
“木木,下来吃饭!”
方木从床上下来,邰伟端过来一碗清汤挂面,面上摆着几根青菜和两个荷包蛋,汤里还飘着若干葱花和几点香油。
“别吃方便面那鞋垃圾食品了,吃这个!尝尝,虽然看着清淡,味道还是可以的,特意给你放了俩蛋!”
方木看着眼前的挂面,笑了笑,起身又去拿了一双碗筷。
“垃圾食品你还吃?再陪我吃点,我吃不完,以后你也别老吃方便面了。”
“成,都听木木的!”
“蛋也分你一个。”

评论(7)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